托蘭異世錄資料:
角色能力類計算機
HP、MP計算機
傷害計算機
攻速計算機
暴擊率計算機

匠職計算機
精鍊成功率計算機
製作裝備潛力值計算機
附魔模擬器(6項)
附魔模擬器(8項)


鍛晶查詢
定點王資料
支線任務練等計算機
雷吉斯托環/晶石盒
料理資訊

佩魯魯.支線故事-第4章




伴隨着厚重的大門驟然合上,發出了如雷貫耳的沉實聲響。
費雷西亞先行進入了屋內,佩魯魯和巴賽特緊跟其後,他們小心翼翼地邁步前行。
宅第內,光線經由錯綜複雜的方格紋窗悄然潛入,裡頭意料之外的明亮。
在這之中,三人繼續屏息靜氣地默默前行。
突然間,費雷西亞打破了這片刻的寂靜。
「來了!大家小心!!」
「誒,什麼…」佩魯魯話音未落,三人的前方傳來了頓挫抑揚的蹄音,鼕鼕的聲響循次而進,愈發鮮明。
驟然,光照不及的幽處,一霎間洶湧躍出了一個龐然大物,徑直不倚地向三人奔騰而至,三人當機立斷地倒伏躲避,劃破長空的弦音在他們身上轟鳴而過。
「那是,什麼!?」當佩魯魯回過身來,
出現在視野上的,是一隻貓科動物似的豪華皮革軟墊安樂椅,它抬起貓足轉身走來。
「是,是是是,椅子!?」
昂然挺立的安樂椅駘藉地板,猝然間向佩魯魯的方向猛然衝鋒。
佩魯魯頓時轉身,正想倉皇逃跑,卻猝不及防地大意跌倒。
「噫—啊!」聲嘶力竭地抱頭尖叫。
緊接着,巴賽特隨即站起,拔出了腰間的匕首。
架起刀刃,朝着安樂椅的方向陡然突進…
刹那間,椅子立即用它的右前腳踏地急剎,懸浮半空的後腳迅速迴轉。
右後腳從下而上地勾勒出一條無瑕的弧線,往巴賽特的下顎揮出了一記驚人的勾拳。
巴賽特隨即眼冒金星的翻起白眼,然後恍恍蕩蕩的昏厥了過去。
看到這個情況,費雷西亞發出了悲鳴。「啊!!巴賽特先生!」
「快走啊!?這樣下去不行的!!流浪漢已經被一擊打倒了!」
迅速地跑來,佩魯魯拼命晃動費雷西亞的肩膀。
這時,身後的木質地板嘎嘎作響。
傳來令人毛骨悚然的駭人氣息,跫然的足音由遠而近,壓低身肢的安樂椅準備襲來。
在巴賽特倒下的地板前方,膽顫魂驚得雙腿震抖的佩魯魯用自己那渺小的身軀擋住安樂椅的去路,
「真糟糕呢…雖然你像猛獸一樣,但椅子就是椅子!我,我不只是會跟在冒險者身後的,現在就讓你見識我的厲害!」
雙方對峙之際,
安樂椅猛烈一蹴,蹺躍高空,徑直不偏地飛向佩魯魯。
「啊—!不會吧!!」


佩魯魯試圖轉身逃跑,但她發軟的雙腿不聽使喚,並再次跌倒,步步進逼的安樂椅抬起右前腳,一跺壓着依伏地上的佩魯魯。
「嗚!」
「佩魯魯小姐!!」


試圖幫助佩魯魯的費雷西亞,在下一刻,被眼前訝異的光景嚇得目瞪口呆。
安樂椅用前腳捉住佩魯魯,然後在她的身旁來回跳動,像揉紙團似的把佩魯魯當作毛線球來逗弄。
「這…這是…!?」


正如費雷西亞所想,安樂椅會像貓一樣行動,背地裡可能有人做了些什麼,扶額推敲,椅子會動一定有它的原理。
但是,對手是木頭和皮革製成的大椅子。被按在地上摩擦的佩魯魯是堅持不了太久的。
「那個!啊啊啊啊!!你在做什麼!?不要光顧着看啦,快來救我啊!」


在安樂椅全神貫注於與佩魯魯一起玩耍的時候,費雷西亞環顧着安樂椅,發現座椅的背後有一個因反光而閃爍的掛件。
看準時機,費雷西亞伸手利索地取下了它。


驟然,安樂椅停了下來,剛才還生龍活虎的猛獸仿佛就像過眼雲煙的假像般銷聲匿跡。
無論從哪個角度觀察,它也只是一張平淡無奇的高級椅子。
從椅子底下鑽出的佩魯鲁,爬到費雷西亞的身旁,
「是…是什麼啊,這個…」
在隱藏的地方,費雷西亞從椅子上取下了一顆像心型别針的東西。
「魔法人偶的心臟嗎…」
凝視着費雷西亞取出的物體,
「魔法人偶的…心臟??那是什麼?」
佩魯魯伸手把它握在掌中,費雷西亞向着一個方向邁出步伐,
「魔法人偶的心臟是可以讓死物像活物一樣活動…這把椅子原來是沒配備這個東西的,屋子內也沒有魔法人偶的心臟。我估計,應該是有人偷偷潛入屋內,並把它鑲嵌在椅子上,但到底是為了什麼…」
費雷西亞陷入了沉思,這時,佩魯魯注意到在一旁不省人事的巴賽特終於醒了過來,
「那麼,我們已經了解椅子的奧秘,事情已經解決了吧?我先返回皇宮報告吧…流浪漢,你打算怎麼辦??」
邊走邊說地慢慢轉身,
「請等一下。這不是房子裡唯一的怪異現象,你忘了埃魯巴諾國王說的話了嗎?」
這時,費雷西亞牽着佩魯魯的胳膊挽留着她。
「誒?是,是嗎?我沒聽清楚…」
佩魯魯動作僵硬地扭頭,慢慢把視線別開,
「你可以來我家過夜喔。來吧,我帶你去參觀一下…」


正當費雷西亞打算返回屋裡,佩魯魯立即大驚失色地說,
「等,等一下,流浪漢,快做些什麼吧!!」
聽到佩魯魯的求救,巴賽特對着費雷西亞微笑地說,
「我也可以過夜嗎?我也在因為沒地方可以寄宿而煩惱呢。當然,我會盡力幫忙查明這件神秘事件。」
「啊!流浪漢!!你,你居然出賣我!?」
佩魯魯直勾勾地盯着他,
「嗯嗯,當然沒問題,如果能及早解決神秘現象。那便很值得了。一起去參觀吧。」
費雷西亞把一哭二鬧三上吊般拼命掙扎的佩魯魯抱在懷中,帶着巴賽特往宅第深處邁步前進。
「稍微等一下啦!裡面太恐怖了,討厭啦~!!啊~,放手啊~!」
被費雷西亞抱着的佩魯魯歇斯底里地吶喊,伴隨夕陽的餘暉在艾爾.斯卡羅的暮色間迴盪萬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