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蘭異世錄資料:
角色能力類計算機
HP、MP計算機
傷害計算機
攻速計算機
暴擊率計算機

匠職計算機
精鍊成功率計算機
製作裝備潛力值計算機
附魔模擬器(6項)
附魔模擬器(8項)


鍛晶查詢
定點王資料
支線任務練等計算機
雷吉斯托環/晶石盒
料理資訊

佩魯魯.支線故事-第2章




片刻之後。
出現在埃魯巴諾國王面前的,是一個變得整潔的佩魯魯。
即使給了充足的食物和水分,更換了乾淨的衣服,
佩魯魯也無法變回以往那活潑動人的樣子。
國王傾聽了在月之恩澤山所發生的軼聞後,遷思回慮地思索,努力地把握那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
「唔…冒險者被怪物打敗,並身受重傷而倒下了嗎?」


佩魯魯抱膝而坐, 絮絮叨叨的說道。
「不…當怪物準備向倒下的冒險者揮爪時,不知道從哪裡飛來的光箭射向了怪物…當我以為怪物要被刺穿的時候,它便炸開,把怪物吹飛向牆壁,並跌落了下去…」


聽到這消息後,埃魯巴諾國王低下了頭,右手托着自己的下巴,疑惑地問。
「唔,巨大的怪物被光箭一擊射穿…這不是人類能做到的,到底是進放的…無論如何,總之怪物消失了,當你趕往冒險者身邊時…他還活着嗎?」


回憶起那個時候的事情,佩魯魯小巧的身軀縮得更小了,
「我不知道…他,不管我怎樣呼喊也沒有動…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一直哭泣,突然間,他的身體散發出了光芒…」
「什麼?」
遠離現實的內容令國王看向了佩魯魯的方向。
佩魯魯依舊保持相同的姿勢說着。
「…他就這樣漂浮在空中,強烈的光芒籠罩着冒險者,之後他便消失了…」


國王再次低下了頭,右手托着下巴,
想起很久以前讀過的文獻記載。
當奇積發生之時,也會有關於光的描述,大部分煥發光芒的事件幾乎也是神明加護的證明。
包裹在光中消失的話,這不就意味着受到神的保護嗎?
冒險者可能遭受了很多苦難,但認為已經死了可能言之過早…
當國王試圖告訴佩魯魯他的想法時,他突然回心轉意。
神明加護之光的寓言,終究是古老文獻中的一個故事罷了。
無法證明冒險者是否還活著,佩魯魯可能會感到高興,但也可能會期望落空。
對於眼前捲縮成小球左右遙晃的佩魯魯,那可能只是令她安心一時的慰藉,埃魯巴諾國王只能把呼之欲出的想法硬咽回去…
「佩魯魯啊,多少出去外面走走散散心你覺得怎樣?一直窩在這裡可是會發霉的喔?」


埃魯巴諾國王向在房間角落的佩魯魯喊道。
回到艾爾.斯卡羅以來已經過去了幾天,
佩魯魯依舊是魂不守舍的狀態,幾乎沒有動過。
「雖然與冒險者一起的旅途經歷了一連串的冒險 ,突然的離別是令人難以釋懷及接受,但一直這樣下去對身心也不好,你需要振作起來啊…」


當國王這樣說着時,衛兵進入了大廳,並在國王御前跪下。
「稟報。住在城裡的居民費雷西亞,前來懇求國王的幫助,請問陛下意下如何?」
「一般的事情也是交給衛兵去解決的…住在這城市的居民也應該知道吧。儘管如此,她不是找衛兵,而是想藉尋我的力量,代表這事並不單純…好吧,帶她進來。」


衛兵鞠躬後便走出了大廳,
過了一會便帶了一位女性回來。
「我是住在城內阿爾納家族的費雷西亞…」
朴素但用優質的布料製成的衣服和一頭保養良好的長捲銀髮,眼鏡賦予知性印象的艾路菲族女性,
當她進入大廳時,向埃魯巴諾國王莊重地行禮,然後才開口。
「尊貴的埃魯巴諾國王,恭賀你萬事如意,今日冒昧前來打擾你了,我知道這是一個唐突的請求…」
「沒有關係。發生了什麼事?告訴我吧。」
為了聽取請願內容,國王省略了過多的繁文縟節。費雷西亞也注意到這一點,
「感恩戴德。其實最近,在我周圍經常發生不可思議的現象…家具莫名其妙的自行移動,宅第的人們受到驚嚇而昏倒,發生了很多常理無法解釋的現象,魔法領域、各種法術、呪術的領導者埃魯巴諾國王,希望能得到你的協助。」
「我明白了,我了解你的訴求。無論如何,我們要先調查清楚神秘現象的因由,才能制定出應對辦法…但我繁務纏身,難以直接調查。該怎麼辦呢…」
國王右手托着下巴憾入沉思,突然抬起了頭。
視線的盡頭是在大廳角落呆若木雞的佩魯魯。
放下了托着下巴的手,徑直地走近她旁,並蹲下看着她的臉。
「佩魯魯,佩魯魯啊!可以拜託你嗎!?」


國王得到預料之外的大聲回應,
「誒,什麼?什麼?」


佩魯魯抬起了頭。他們面面相覷,
「由現在起,前往的房子,希望你能幫忙調查正在發生的神秘現象。如果你可以處理,便解決它吧。不管如何,在這之前,你也是跟冒險者一起經歷了各種各樣冒險的人啊!」
聽到「冒險者」的詞彙,佩魯魯的容顏多少有此扭曲。
「所以說…你言過其實了。他解決了很多事情,我…我什麼也沒做…而且,我…我沒有勇氣去面對…」
就這樣,佩魯魯捲縮在地板上。
看着這樣的她,國王莞然一笑。抬起了蹲下的身軀,轉向了費雷西亞,
「費雷西亞,你是阿爾納家族的一員吧?我有所耳閒,最近很多貴族的財產也有所減少。阿爾納家怎樣了?」
費雷西亞一瞬間露出困惑的面容,
但她看到躺在地上的佩魯魯立即興致勃勃地豎起耳朵側耳傾聽的模樣,令她啼笑皆非的嘴角上揚,
「有勞費心卑人苦況。但是我們家族有一座莊園,能夠收穫到一些蔬菜出售,雖然不多,但資產也有在增加。作為勞煩閣下解決這次神秘現象的報答,我們會竭誠準備出相應的謝禮。」


判斷出佩魯魯聽到費雷西亞的話,埃魯巴諾國王再次向躺在地上的佩魯魯說。
「佩魯魯啊,我再問一遍,你願意前往阿爾納家調查神秘現象嗎…」
國王話音剛落,佩魯魯便緩步而起,拍走了身上的灰塵並開口。
「我能留在這裡也是承蒙陛下厚愛,所以我不能不去。好的,我會去調查的。但我只是一直跟在冒險者身邊的人,能不能成功我不保證喔?」
對於佩魯魯的回答,國王滿意地點了點頭。
就這樣,與冒險者分别的佩魯魯開始了她的小小冒險譚。

留言